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结核病防治周来了 来看看怎么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张诗甜 贺卫玲 编辑:李丽 2018-03-25 2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天顶”结核病防治周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晶 张诗甜 记者 贺卫玲)“预防结核病最重要的措施是及时发现并治疗人群中的肺结核患者,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时,要高度怀疑是否得了肺结核,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天顶”结核病防治周活动,当天共接待咨询150余人,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1200多份。

  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仔细介绍了肺结核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对身体的危害,肺结核的预防措施相关知识。我国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90万例。那么,结核病该如何预防?医护人员介绍,春天也是结核病多发季节。应做到以下几点:讲究卫生,注意开窗通风;饮食起居规律,生活有节制;出现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大于2周的肺结核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结核病的传播。

  活动现场,一个个知识竞答题目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家住航天大院的居民彭先生说:“主持人问的好多题目之前都不怎么了解,现在通过知识竞答让我对肺结核传染病防治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更好地预防肺结核的传播。”

  接下来,街道还将在各个社区和学校进行科普知识讲座系列活动,并重点联合湖南航天医院与岳麓区疾控、胸科医院开展结核病专业知识学术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张诗甜 贺卫玲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