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忆红色往昔 主题党日颂骄杨开慧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3-25 21: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下午,长沙市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在开慧双拥公园广场举行了“忆红色往昔,颂骄杨开慧”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建知识竞答环节,党员同志积极回答问题。

社区艺术团表演节目《十送红军》。

表演者不惧纷纷细雨。

学生志愿者朗诵《蝶恋花·答李淑一》。

  红网时刻长沙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田甜)“要打就打,要杀就杀。要我和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一代英模杨开慧烈士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3月24日下午,长沙市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在开慧双拥公园广场举行了“忆红色往昔,颂骄杨开慧”主题党日活动。

  “不管多大的雨,我都要来的。”已经有47年党龄的刘和玉奶奶对开慧烈士崇敬之至,她表示自己能与杨开慧生长在同一片土地而骄傲,她和社区艺术团的同志们一起为此次活动认真准备了《十送红军》《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以此“学习开慧精神,歌颂革命先烈”。

  “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活动现场,开慧纪念馆刘馆长为大家介绍了开慧同志的革命品质、意志、信念,以及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识字里居民的美好生活。

  随后,识字里社区书记袁焱与参加活动的领导们共同为开慧烈士敬献鲜花,并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热血青春、家国情怀,让党员同志们感觉受益匪浅。

  党课之后,现场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员石珍的领誓下,以最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充分展示了所有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该活动由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组织部指导,中共长沙市文艺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长沙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