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个电话医生就上门 长沙望城区400余户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尚蕾 编辑:徐丹 2018-03-26 08: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长沙望城区富基世纪公园小区,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正为社 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图/记者 陈正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尚蕾)“急需医疗服务,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会上门。”3月25日,在长沙望城区富基世纪公园,来自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与社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天共有400余户居民签约。

  当天上午9点,在富基世纪公园小区广场,医务人员正面对面向居民开展宣传、签约服务,耐心为他们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

  “签约家庭医生,相当于找了贴身的健康管家。”小区居民王爹爹边听工作人员介绍,边在签约处填表。不舒服了打电话医生就能帮忙解答,“碰到紧急情况,不用担心了。”

  在家庭医生签约现场,来自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了体检服务,免费测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检查。如有异常指标,则由专家医生现场看诊。据了解,凭借签约信息,居民可享受医院基本医疗服务中的六类服务和十二类个性化服务等优惠措施。

  对此,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晓明表示,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的需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医院在周边范围内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首先为贫困人口、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当天总共有400余户居民签约。

  “除了常规体检外,还为每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黄晓明说,通过医生的详细讲解,居民们自愿选择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家庭医生式服务以全科医师为主,为居民们提供个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他们会定期更新居民的健康档案,并提出健康维护建议。

  黄晓明表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还可以享受到全科医生的上门服务。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对签约的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跟踪随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尚蕾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