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时节 靖州农机市场迎销售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编辑:王津 2018-03-26 09: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舒鑫)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靖州县各地正在抢抓农时掀起春耕备耕热潮。运用农机生产省时省力,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可享受国家资金补贴,自然得到农民的青睐和好评,眼下靖州县农机市场正迎来销售高峰。

  在靖州县农机销售点看到,农户们来回走动,摸摸插秧机,又看看拖拉机,一边问价钱,一边谈论着品牌。大家通过看性能、比价格、听讲解等多种途径,选购中意的农机具。

  来自四乡龙合作社的理事长林运松正在现场操作拖拉机,看看动力输出情况以及刀轴转速, “我去年买了一台久保田拖拉机,它的效果非常好,今年为了提高效益,增加收入,打算今年再买了两台。”他告诉记者,去年买的拖拉机,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不少的人工成本,赚了不少钱。今年又订购了2台,为合作社的种植事业“加把柴”。

  严祥进是渠阳镇灯塔村村民,自家种有几百亩田,以往春耕的时候,他从早到晚只能栽一亩多田。几年前,自己开始租用其他人的插秧机,一人一天可轻松插秧20亩以上,这极大减轻了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往年都是喊别人的机器耕田,今年国家购机政策很优惠很好,我也要买一台。” 严祥进说,今年,他打算自己购买一台回去。

  记者从靖州县农机局了解到,靖州县农机局每年都会推广适合于靖州县的农机,并对农机手进行免费培训,农机的年检和维修都是免费的,同时,农户购买农机,国家购机补贴百分之三十。

  截至目前,全县己检修各类农机具500余台(套);培训安全生产人员300余人;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0余份 。这一活动受到广大农机手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