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电力“把脉问诊” 全力搞好春季安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俞采华 曹彪 编辑:康晓乔 2018-03-26 0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春检服务队队员在荆棘中前进。

队员们在消除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俞采华 曹彪)“老师傅,这里不能钓鱼哦!上面这么多电线,甩钩很危险,请您换个安全的地方钓吧!”近日,国网保靖供电公司春检服务队队员在清水坪镇黄连村对10千伏高压线进行隐患排查时,对一名准备垂钓的大爷进行劝说,成功消除了一起线下垂钓隐患,这是该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铺开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加强农村用电设施安全防控,消除安全隐患,自3月以来,该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通过走进农村、走进农户、走进集市、走进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及时发放《农村安全用电手册》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加强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充分运用墙报、展板、标语、网络系统等媒介,大力宣传春检活动部署和要求,借助于微博、微信,通过移动终端拓宽宣传教育面,利用文化墙确保宣传到点到位,全力营造春季安全大检查的氛围;对各个村寨的配变台区、高低压线路、计量表箱、电能表以及线下树障、临近线路的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缺陷建立“问题档案”,立即提出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在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该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人员100余人,查出隐患15余处,消除11余处,做到了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还通过组织全员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来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俞采华 曹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