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家教传承,爱心助学”活动在白玉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王津 2018-03-26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基金会会长左重辉(左)和荷叶中心学校校长刘健(右)交接助学款。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田园)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播国藩故里的优秀家风家教文化,3月24日,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节又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家教传承,爱心助学”荷叶驻长沙爱心基金会第八届助学活动在曾国藩幼时求学地——利见斋如期举行。

  活动由荷叶镇党委副书记贺铁坚主持,荷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鸿政出席并致辞。本次助学活动资助学生57名,共41600元。在资助仪式上,爱心基金会会长左重辉对孩子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家乡的孩子们通过勤奋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并且要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孩子们将来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老师和家人,回报家乡,把国藩故里的优秀家风家训世代相传。

  荷叶镇镇长欧阳鸿政代表家乡表达了对各位爱心人士的感谢,同时他强调:荷叶是曾国藩的故里,耕读文化盛行,希望家乡的孩子们要以曾国藩为代表的湘军精神为榜样,学习上要吃得苦、生活中要耐得烦、困难面前要霸得蛮。

  荷叶中心学校校长刘健在活动仪式上发言。他介绍了荷叶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全镇师生感谢社会各界对荷叶教育事业的关心。

  荷叶镇是“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华诗词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湘军文化、耕读文化、家教文化和女杰文化影响深远。现正在举办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节,白玉堂景区油菜花开正盛,传统文化浓厚,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赏花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