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企业收购贫困户萝卜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编辑:王津 2018-03-26 09: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在地里拔萝卜。

村民在装运萝卜。

村民在绥宁县新湘茂农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萝卜。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黄生勇)3月24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村民杨友菊组织劳力将田里种植的白萝卜拔出、装车,送往绥宁县新湘茂农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冬天共种植了5亩萝卜,共收获了4万斤萝卜,单这项产业她家将增收1万多元。

  蔬菜产业是绥宁县确定的一项扶贫产业,去年全县共种植了7000多亩蔬菜,在全县上下多方努力下将蔬菜产业做成了富民产业。绥宁县新湘茂农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脱水蔬菜的企业,在加工销售蔬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订单之外多收购了100多万斤蔬菜。

  目前,春耕备耕在即,在关峡、瓦屋塘、唐家坊三个乡镇还有30多万斤萝卜还躺在粮田里,如果不及时收购加工,这些萝卜将会空心变质,并影响到土地的后续利用。为解决这些群众的燃眉之急,该企业与湖南师大驻插柳村扶贫工作队合作对插柳村20多万斤萝卜进行收购加工,另外独自承担对瓦屋塘、唐家坊两镇的10多万斤萝卜的收购加工。

  当天,在该企业,记者看到多名关峡乡插柳村村民开车将萝卜送到这里销售。村民刘章平高兴地说:“搭帮这里收购,不然萝卜就要烂在田里了。”

  “为了集中时间加工这批萝卜,我公司现将收购的订单内的蔬菜放入了冷库暂缓加工。”该企业行政助理张家理介绍到,该企业正在全力做好这批萝卜的收购加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