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届乡村振兴大会6月举行 “浔龙河模式”将成近郊型乡村振兴范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姜国 潘东晓 编辑:徐丹 2018-03-26 09: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姜国 通讯员 潘东晓)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首届乡村振兴大会将于6月16日在北京召开,昨日,该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长沙“浔龙河模式”将作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选定的都市近郊型乡村振兴的示范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与借鉴。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位于长沙县果园镇,总规划面积14700亩。2009年以来,当地以党建为引领,对乡村资源、乡村文明、乡村治理结构进行重构和提质,通过推动土地集中流转、环境集中治理、村民集中居住的“三集中”,实现村民的就地城镇化;通过土地改革和混合运营,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教育、旅游、康养五大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推动农民致富增收,形成了有长沙特色的都市近郊型特色小镇发展模式。目前,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项目已完成生态、文化、旅游、教育、康养五大产业布局和部分产业项目建设。

  2018年,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进入产业发展年。昨日的发布会上,火宫殿、肯德基、麦咭密室、香港尼克卓越公司、北京泰禾集团、维也纳酒店等一批产业项目正式“联姻”浔龙河,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姜国 潘东晓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