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洪西社区空地成垃圾场 引居民不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徐丹 2018-03-26 09: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近日,市民反映:开福区金鹰小学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垃圾堆成山,每天晚上有人往该处倾倒垃圾。经本报记者核实,此垃圾场位于金鹰小学附近的洪西社区,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大部分垃圾是建筑垃圾,附近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开福区洪山桥街道洪西社区副书记、主任栗连仓告诉记者,该垃圾场的形成已有几年了,之前清理过垃圾,但部分市民受利益驱使,从其他地方运送建筑垃圾在此倾倒,城管部门曾多次执法。

  吐槽:空地变成一个垃圾场

  近日,记者来到洪西社区,发现垃圾场距离金鹰小学百米左右,足足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大部分垃圾是水泥砖块等建筑垃圾,也有一些生活垃圾夹杂其间,经太阳一晒,散发出阵阵恶臭。此外,少量共享单车被遗弃,丢在垃圾堆中间。

  “这里是一个垃圾场吗?”记者询问一位在附近种菜的居民。“当然不是垃圾场啊,但是现在也跟垃圾场差不多了。”这位居民说,“你看,这里的路原来很宽的,现在被垃圾占了,路变得很窄了。一到下雨天,路上积水,又臭又脏。”

  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从其他地方运过来的。“倾倒垃圾要么是晚上很晚,要么是早上很早,倾倒垃圾时声音很大,吵得人无法休息。”这位居民透露,他们向街道和社区反映过这个问题,城管部门也来管过,还是有人偷偷摸摸在此倾倒垃圾。

  回应:这里将建学校,垃圾扰民问题将不复存在

  栗连仓告诉记者,几年前这里进行拆迁,留下的建筑垃圾没有完全清理。后来,有人受利益驱使,不断地将其他地方的建筑垃圾有偿运到这里。

  “我们接到过市民投诉,也为此想了很多办法。他们倒垃圾一般是在凌晨2时以后,社区和街道城管办有关人员曾多次在此连夜蹲守,仅去年就至少蹲守了5次。”栗连仓说,“城管部门曾多次执法,每次都扣了车罚了款,还是不能杜绝有人在此倾倒垃圾。”为了阻止垃圾运输车辆出入,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在道路上修了水泥墩,但小三轮车还是可以进出。“相比前两年,今年倾倒垃圾的次数已经减少了。”

  栗连仓透露,目前垃圾场旁的洪西社区居民只有26户,这26户居民也将全部搬迁,以后将在此地兴建一所学校,垃圾扰民的问题将不复存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