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涉矿等“六大类”专项整治又有新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8-03-26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剑锋 李燕)3月22日,笔者从嘉禾县涉矿专项整治办获悉,嘉禾县涉矿等“六大类”专项整治又有新进展,近期清查出52名公职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个人情况,涉及资金1440余万元。通过企业股东信息比对,发现其中7名公职人员涉嫌存在明退暗不退或不如实填报个人情况等问题。

  自去年8月开展涉矿等“六大类”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嘉禾县多措并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靶向治疗”,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完成清理退出并在规定时间内主动申报的有77人,涉及金额238.4万元。

  今年来,嘉禾县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对前期自查自纠、整治查处等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涉矿专项整治办按照各自监督领域,就是否按政策、按要求完全清退到位,有无存在顶风违纪、明退暗不退等现象,分别开展了落实清退情况督查,小水电开发、煤矿入股及涉农的植树造林项目等重点领域“点穴式”督查以及涉矿类企业和市场主体股东人员信息采集情况督查,尤其加强对重点领域、敏感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对原参与涉矿等六大类经营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提供的清退依据进行全面彻底的分类、梳理、核实,建立规范的信息档案;对涉矿整治清理对象基础数据信息统计档案进一步完善并审定,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和完善防范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各类经营性活动的规章制度。

  “目前 ,我们已就新近获取的问题线索向各纪检监察室进行了移交,要求限期核实清楚,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对所辖单位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行政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一律严查不怠。”嘉禾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李燕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