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打造服务型政府 用“最多跑一次”撬动经济体制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唐韵 2018-03-26 14: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2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3月24日,祁东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情况通报会。下一步,祁东县将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经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招商引资、企业入园、投资贸易,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推进社会事业、社会管理、经济文化医疗体制等领域改革,不断优化部门工作机制,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3月8日-9日,祁东县组织了高规格考察团赴浏阳市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浏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学习借鉴北京“一网通办”、浙江“最多跑一次”、贵州“人在干、云在看”等地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其自身实际,重点推进“四化建设”——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办理信息化、公共服务集成化、日常监管制度化,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只上一张网、只拨一个号、最多跑一次”目标。

  会议介绍了“最多跑一次”调研相关情况并指出,“最多跑一次”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最新结晶,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最新载体,是撬动各方面改革的有力支点,要切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思想认识。今年是祁东县打好“六大会战”建设“五个祁东”的关键期,65个重点项目建设要落地投资116.3亿元,全县脱贫攻坚亟需巩固提升,祁东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亟需持续保持,这些都需要“最多跑一次”这个载体,来体现县委县政府的决心,来释放县委县政府的诚意,惠及广大企业和百万祁东人民。要切实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展趋势,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发挥实效,大胆破除固有利益共同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推进,要明确目标抓改革,做到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办理信息化,公共服务集成化;要下定决心推改革,坚持全面规划,重点先行,坚持全面梳理,热点先行,坚持全面融合,数据先行,坚持全面协同,责任先行;要把握关键推改革,转变工作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财政投入,梳理审批事项,狠抓落实责任;要借鉴创新推改革,借鉴先进改革经验,让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改革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