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周著文 编辑:陈纲 2018-03-26 14: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县开展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许红亮 周著文)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广泛提高社会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推动形成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6日至24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等17个乡镇卫生院在县卫计委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安排由数十名公共专干组成志愿宣传服务队,先后走进服务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队采取设置咨询服务点,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和标语,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校园有奖答题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讲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社会危害、预防、治疗等结核病知识及国家有关免费治疗政策,同时嘱咐群众有了结核病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县级医院结核门诊检查治疗。共组织健康讲座53场次、接受健康教育人数45000人;免费向校园师生、城乡居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45000份、发放倡议书45000份。社会反映良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和点赞。

  2018年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江华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与教育等部门合作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危害,促使全民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预防病从口入,提高结核病的自我防护能力。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根本上防止结核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周著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