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纪委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 王小伟 编辑:何红华 2018-03-26 15: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舒 王小伟 )今年以来,永兴县纪检干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主动接受扶贫任务,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走向脱贫之路。

  在太和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走访精准扶贫对象,并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全面了解贫困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信息,察实情、办实事,结对帮扶和纪律监督,听取贫困户的发展要求和意见,认真梳理分析导致贫困户贫困原因、贫困程度,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结对人双方进一步互通掌握了解基本情况,并认真做好《精准扶贫手册》的填报等工作。

  “我们这次进村入户进行帮扶,主要是先把情况摸清楚,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致贫原因,为下步制定‘一户一计划’精准帮扶措施打下基础。”永兴县纪委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小伟告诉笔者。

  此次走访,永兴县纪委全体干部,分成8个工作队,深入到太和镇的8个村和居委会,对77个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对帮扶1到4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 王小伟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