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歌剧《陈家大屋》将于27日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平 谭孝红 编辑:何红华 2018-03-26 15: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建平 通讯员 谭孝红)连日来,为了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郴州市民族歌剧团在新田汉大剧院进行大型歌剧《陈家大屋》的联排。此番数天的联排已经进入正式演出的前奏,灯光、道具、音响、服装等一律按正规演出配备,市领导、专家多次亲临指导,对灯光的切换、音乐的节点、演员表演中的咬字等细节方面都不断提出建议加以修正。整体的艺术质量精益求精,得到不断提升。

  创作这部歌剧的队伍阵容强大,功底深厚,其中有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国家一级作曲陈经荣,国家一级指挥周祥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导演郭卫民,国家一级演员何文,特邀空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罗汉。

  他们在团领导统一组织下,与全体演职员凝聚一心,奋力打造,力臻至美,已见动人的艺术效果,即便在这几天的联排中,丝丝入扣的表演已是深深地感染了观众,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陈家大屋》以1928年朱德、陈毅率领的湘南起义为背景,通过郴州市兴中街陈家大屋一家三代面对革命运动态度转变的故事,表现了郴州人民对革命的积极拥护和勇于献身的精神。该剧为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而作,27日晚将正式开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平 谭孝红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