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龙向洋把脉廖家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陈纲 2018-03-26 16: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向洋把脉廖家村脱贫攻坚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3月24日,湖南省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井头圩镇廖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不能就扶贫而扶贫,而是要摸清实情,做好规划,着力把廖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和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

  龙向洋一行来到井头圩镇廖家村后,实地察看了村里的公共服务平台规划建设情况和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并进行座谈,听取村里相关情况汇报,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并就下一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井头圩镇廖家村由原玉塘、顶戈塘、廖家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667户2458人,其中贫困户58户141人,当前还有32户79人尚未脱贫。该村山多地广,但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还比较薄弱。

  龙向洋指出,廖家村山青水美、物产丰富、资源条件好,扶贫工作队进驻之后,不能就扶贫而扶贫,而是要摸清情况,做好规划,在如期完成扶贫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着力将该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和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

  龙向洋强调,扶贫先扶志,做好扶贫攻坚首先要提升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精气神,扶贫工作队、镇、村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镇、村主体地位开展工作。一是标准要高,要沉下心来摸清村情民意,拿出规划,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好。二是设施要补,要通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村里实际,进一步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产业要强,要充分发挥山多地广的优势,加快土地流转,引进大户,围绕农业产业化做文章,带动群众就近创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四是人心要齐,要搞好村规民约,倡导村风文明,营造心齐气顺的文明之风。五是环境要美,要着力做好治脏、美化、绿化和庭院整理、风貌整修,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全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