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妹子给安化黑茶“代言”:对身体好在俄会有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高芹 2018-03-26 17: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安化县委宣传部、红网益阳站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体验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视频画面截图。

来自俄罗斯的安莲娜曾受邀为安化黑茶拍摄宣传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陈美淇)湖南是黑茶的主产区之一,古代黑茶伴随着茶马古道的达达马蹄远销,成为著名的边销茶。近年来,伴随着湖南的开放崛起,安化黑茶越来越多的走向海外,也有更多地在湖南的外国人开始尝试并喜欢上喝黑茶。

  近日,由安化县委宣传部、红网益阳站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体验行活动在长沙琥茗黑茶体验馆开展,来自英国和俄罗斯的小伙伴们在具有中国古香古韵的茶馆里共寻湖南的传承技艺与记忆。

  安莲娜是一位典型的俄罗斯美女,因为形象好、气质佳,曾受邀为安化黑茶拍摄宣传片,身着中国古典青纱服饰的她,漫步在安化的茶园里就是一幅美妙的画卷。

  “到访益阳安化的经历很有趣,安化这个地方特别特别美,然后我看到了茶园,非常非常漂亮,我觉得你可以看到那么漂亮的地方,摸到嫩绿的茶叶,喝到这个地方的老茶,感觉很特别,这和在超市直接买茶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安莲娜总结了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喝茶的不同。中国人喝茶是“茶艺和喝茶更配哦”,而俄罗斯人喝茶是“小食和喝茶更配哦”。

  “俄罗斯人喝茶的时候和中国人喝茶有一点儿不同,中国人很注重茶艺的部分,俄罗斯人喝茶比较随意一些,我们喝茶经常加牛奶一起喝,还会配上甜品、蛋糕、糖等小食。一些人喝茶可能不是为了喝茶,而是为了这些小吃,比如像我。”安莲娜笑着说。

  安莲娜介绍,俄罗斯人很喜欢喝茶,大部分消费茶依靠进口。“我觉得湖南的黑茶很好喝,味道很好,我很喜欢,并且听说它对身体很好,对消化很有帮助。在尝试新事物的心态驱使下我相信他们会愿意尝试,所以我觉得黑茶在俄罗斯肯定会有市场。”安莲娜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