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7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达722万㎡ 生产总值150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03-26 23: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卢欣)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对全省14个市州2017年度完成装配式建筑任务指标进行了绩效考核,并通报相关情况。

  2017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推进力度明显加大,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长沙市荣获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远大住工等9家企业获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到2017年底,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2472万平方米,共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20个,11个市州已建好标准化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基本实现市州全覆盖,年产能达2500万平方米。娄底、邵阳建成农村装配式建筑PC工厂,株洲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之中。

  经统计,2017年全省市州中心城市共完成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722万㎡(含装配式地下管廊、桥梁等市政工程),实现直接生产总值150亿元,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总产值超250亿元。重点推进地区(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完成460.4万㎡,积极推进地区(长株潭以外其他市州)完成261.58万㎡。除永州、张家界、衡阳三市未完成年度占比任务外,其他市州均完成了年度占比任务,全省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1.61%,为省委省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16%。

  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湖南省大部分市州出台了本地区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措施,部分地区制定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长沙市政府出台文件,对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按100元/㎡奖补,要求三环以内新建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并在土地出让条件中明确装配式建造要求,有效地促进了装配式建筑项目的落地。大部分市州建立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联盟)先后发展了40多家上下游骨干企业入会,为全方位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共建模式,打造装配式建筑千亿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筑博会”模式已在全国形成“湖南模式”。

  同时,装配式建筑发展还存在地区发展不平衡、推进工作欠力度、项目监管未到位等问题。

  2018年,围绕建筑业向绿色化、装配化、信息化转型发展,省住建厅对全省14个市州就推动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向高品质高性能稳步发展提出建议要求,具体为:

  一、所有市州要求在2018年上半年前出台本地区装配式建筑政策和发展规划。

  二、全省各市州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要求达到40%,绿色建筑要求按装配式建造,装配式建筑要求达到绿色建筑相关标准,二者融合发展。

  三、全省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要求达到15%,长株潭达到25%。

  四、各市州装配式建筑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2018年绿色装配式建筑绩效考核办法》和省绩效办要求的上传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相关报表资料,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报表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

  五、全省要建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质量监测追溯信息平台,在构件生产和装配施工阶段实施信息化监管,各市州要逐步建立装配式建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设计、生产、施工、管理全过程质量可查、可追溯。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