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北盛镇:清理整治小微水体 “一老一小”成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卢清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8-03-26 23: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卢清 记者 吴公然)日前,湖南省浏阳市北盛镇组织基层支部两百余名党员、群众和学生开展小微水体清理整治行动。

  活动中,“一老一小”成为行动一大“主力”。一群老党员,一批小学生,他们活跃在该镇乌龙社区10.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走家串户,把“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告知书和宣传单挨家挨户发送,向村民宣传蓝天碧水保卫战的应知事项,宣讲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同时,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发动青壮年党员联合各河道辖区义务巡视员,对各片区小微水体(含沟、渠、塘、坝)进行垃圾清理整顿。尤其是捞刀河段、永乐桥河段、马垅渠、桃花排洪渠、三菖桃花渠等区域重点地区,安排专人进行清理。

  该镇社区青壮年党员身先士卒,总是冲在最难最危险的地段。如三里党小组组长鲁丰满冒着危险在5米深的水渠中砍柴清障。年老党员也不遑多让,如优秀党员鲁通会在不能用工具的情况下,不怕脏污,徒手清理垃圾。还有党员带伤上阵,坚持参加,如联芳支部赵节英扭伤了脚踝,但她坚持参加活动,直至活动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当地村民“保护碧水蓝天,留住青山绿水”的思想,增强了他们管理保护小微水体的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清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