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直播助功扶贫 “青春扶贫录”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8-03-26 23: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下午,2018全省“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严远丹 记者 李慧)网络直播深受青年追捧,这一形式不仅用于娱乐,还用于扶贫攻坚工作。3月26日下午,2018全省“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学员们将以精准扶贫为主题、以网络为工具和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用网络直播等青年喜欢的方式传授扶贫技能、销售扶贫产品、推介美景、讲述扶贫故事,让扶贫工作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主办,“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工作包括“扶贫技术我来说”“健康湖南我出力”“创新引领我示范”“青年电商我最牛”“青春公益我行动”“美丽乡村有我家”“能工巧匠我最行”“驻村扶贫我带头”八个主题内容。该活动包含了农业技术教授、一对一的医疗帮扶、青年创新创业、扶贫产品公益销售比拼、乡村公益活动展示、村民对自己家乡的旅游推介、工匠技艺技术展示、驻村扶贫青年干部驻村工作直播等多种形式。

  “通过网络直播,可以提高产品知名度,扩大农产品销售,提升乡村旅游的品牌力度。”网络直播在学员岳阳平江县加义镇党委副书记兼丽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斌樑看来,这种形式非常可行。

  除了推产品,还可以通过直播看产品源头,岳阳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产销小龙虾,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合作社+创客的团队体系运作。总经理张丞俊如表示,通过网络直播,可以让客户更直观看到小龙虾从培育到生长全过程,全过程追溯龙虾生长。

  “青春扶贫录”活动的直播内容丰富,不仅可以推农产品,教育互动不可或缺。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娟萍一直致力于教育扶贫,她说,通过直播,可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帮助他们点燃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6/86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