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将工程项目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纳入十大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于佳丽 2018-03-27 08: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邓文红)记者从湖南省双牌县两会上获悉,双牌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建设”,并将“在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中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列入了10件民生实事范围中,确保在各类工地上流动就业的农民工依法享有工伤保险保障,这在全省首开先河。

  2017年,在双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县各级部门的协力推动及共同努力下,住建领域新开工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96个(含农村综合服务平台60个),参保农民工395人,参保缴费金额50万元,参保率达到了100%。2018年1-3月,住建领域新开工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32个,参保农民工285人,参保缴费金额42万元。这一惠民措施切实保障了建设行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伤保险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在受到工伤事故伤害时能及时有效地得到工伤救治,获得工伤待遇补偿,有效化解了建设单位工伤风险。

  2018年,双牌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部署,深入落实《意见》和《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启动交通运输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2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