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梦里水乡新江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俞其荣 编辑:于佳丽 2018-03-27 10: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新江。

“渔舟荡轻歌,山岚隐人家”。

这里多幽谷,多瀑流,多奇木,景色怡人,绿树蓊郁。

太阳升起的时候,新江的水更是澄清得如银镜一般的。

乘上小舟,闭上双眼,闻一闻水乡人家细雨之中的烟火气息,听一听春水碧波轻风里头的烟云飘渺。

“梦里水乡”,天光云影,天人合一。

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空山的荒寂,只有烟雨朦胧的静谧。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俞其荣)“渔舟荡轻歌,山岚隐人家”。新江景区位于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江村,是五龙潭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景区。这里多幽谷,多瀑流,多奇木,景色怡人,绿树蓊郁,修竹苍翠,烟雨朦胧,四季如画。

  坐在村头,站在河畔,或乘上小舟,闭上双眼,闻一闻水乡人家细雨之中的烟火气息,听一听春水碧波轻风里头的烟云飘渺。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空山的荒寂,只有烟雨朦胧的静谧,在天地间,在村庄旁,在水面上,多情的萦绕,袅袅的飘散……

  这里,水与房依临。青瓦素墙、木雕窗棂、挨挨挤挤在一起,在那黑旧玄色中、古色满目里,久看不厌,相看两忘。临水的房子最富生气,建一平台,筑一房屋,修一庭院,一株树,几竿竹,最宜居。房前更有石阶通水,水上更有小桥跃过,房与水相随,人与水相依,新江村的人便再也离不开水,初来乍到的客人也会长久眷留在这般水乡意蕴里。

  新江的水,赋予了水乡绵绵不绝的灵气,不论什么时候来看都是分外秀美。新江的山,得清水滋润,山色常绿,翠竹青松,常绿灌木,高耸乔木,迫人眼目。在薄雾的清晨里,山峦、楼房、树木在漂浮着雾气的水面上若隐若现,清新神秘,如梦如幻。太阳升起的时候,新江的水更是澄清得如银镜一般的,天光云影,天人合一。

  在新江,有因山而生的竹笋,鲜、嫩、脆,用特有的方法晒制出的笋干,长久保存后,仍香嫩不减;有因水而长的各种野鱼,烹烧后的鲜美味道,会让你回味无穷。来的人,难免留恋于美味,只是新江村从不以买卖为负担,所以也很少有人会满载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俞其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