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付红 编辑:何红华 2018-03-27 11: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付红)近日,永兴县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永兴县油麻镇公平村原支书刘国华,现任支书康建军,支委委员刘积云,原治调主任、民兵营长兼出纳康建房违规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5年12月,刘国华、康建军等村干部欺骗验收组人员,将其村非贫困户村民种植的蔬菜谎称扶贫项目蔬菜基地使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2016年1月,刘国华等人虚开发票、虚列支出将乡扶贫办拨给公平村的蔬菜基地产业扶贫项目专项资金3万元套出,用于公平村其他水利设施建设。2016年7月份,经刘国华提议并决定,刘积云等人将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9万元帮扶资金通过虚假报账的方式套出,用于村其他方面支出。2017年11月,刘国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积云、康建军、康建房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套取资金退还村账镇管账户。

  2、永兴县马田镇上桥村原支书刘四平,原村委委员、原综治主任肖顺会违规套取扶贫专项资金、优亲厚友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刘四平、肖顺会等人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国家财政扶贫资金6万元用于村级其他开支。此外,2016年4月至2016年8月,刘四平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大哥刘某上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户,使刘某享受了国家补贴4万元。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肖顺会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二哥肖某上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户,使肖某享受了国家补贴6万元。2017年12月,刘四平、肖顺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套取的扶贫专项资金全额退回,亲友违规享受的易地扶贫搬迁补贴被追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付红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