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小河乡: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3-27 14: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小河乡是浏阳最偏远的乡镇,当地贫困群众的冷暖一直牵动着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的心。昨日下午,黎春秋前往小河乡皇碑村、乌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不打招呼、不要陪同,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访真贫、察实情,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成效。

  皇碑村是黎春秋的精准扶贫联系点。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47人。从2015年开始,黎春秋每年都会深入皇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皇碑村的脱贫摘帽出主意、作指导。在黎春秋的关心指导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目前该村已脱贫62户198人。黎春秋来到皇碑村村部,督导检查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机抽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仔细查看了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制定的脱贫计划,强调要及时完善补齐各类资料,填准填实精准扶贫手册,做到数据准确、表述清晰、档案齐全。

  随后,黎春秋还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温佐明和卜春华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扶贫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皇碑村册田党小组组长蓝竹安家,黎春秋把附近的村民请到了一起,“政府搞精准扶贫,群众都还拥护不?大家对贫困户的认定有什么意见?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作风怎么样?”黎春秋一一询问。

  “我们肯定是拥护的,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大家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村里面生活条件最苦的家庭都得到了帮扶。”“扶贫工作队经常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工作很务实。”大伙畅所欲言,道出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看法。

  与村民道别后,黎春秋又来到乌石村,通过随机查阅档案资料、询问脱贫举措,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黎春秋强调,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既不能降低标准,要保证质量;也不能提高标准,“吊高胃口”。随后,黎春秋还来到乌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豪亮家中看望慰问。

  调研中,黎春秋反复嘱咐镇村干部,要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相关信息和台账内容,确保“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注意平衡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对未纳入精准扶贫对象的困难群众,也要积极研究措施开展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