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以绣花功夫抓扶贫领域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茶纪宣 编辑:唐韵 2018-03-27 15: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27日讯(通讯员 茶纪宣)3月23日,株洲市茶陵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调度会透露,今年茶陵县将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绣花功夫护航精准扶贫。

  去年,茶陵县出台了《茶陵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建立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开展“到扶贫一线去”等专项行动,对17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通过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的举措,对帮扶工作不力的2名乡镇党委书记、38个县直单位一把手、2名驻村工作队长进行了约谈;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的71名县、乡、村党员和干部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茶陵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文广平表示,今年会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治理,加大直查直办力度,严肃查处履职不力、“雁过拔毛”式腐败、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

  此外,茶陵县纪委监察机关还将采取专项督察与常规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平台,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力度。同时,茶陵县将采取“一月一汇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一年一考核”的“八个一”机制,对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来源:红网

作者:茶纪宣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