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深入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18-03-27 16: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航中学宣讲现场。

新田铺镇中心小学宣讲现场。

酿溪三小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艳红)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湖南新邵交警走进辖区各学校,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城区酿溪三小,城区秩序二中队民警何忠玲为全校教师、学生及家长讲解了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禁止翻越隔离护栏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现场与同学们互动学习,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希望他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一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在新田铺镇中心小学,新田铺中队副中队长易子杰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以“平安交通,从小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倡导“尊法守规明礼”的交通理念,全力提升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不懂之处还向民警积极提问。讲座结束后,民警还给学生们播放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相关动画视频。

  在新航中学,交管中队的民警们给学生们发放《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安全出行小常识》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课上,民警谢吉林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安全步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PPT、现场互动等方式来和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安排交通常识抢答环节以增强学生们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性;同时针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秩序管理工作听取校方意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为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宣传声势。

  此次教育活动,既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又让学生们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全面营造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