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民新村开展“银发先锋助力蓝天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珍 编辑:刘威成 2018-03-27 19: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中“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表彰现场。

现场发放环保集油瓶。

银发志愿者现场演示电子环保鞭炮。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袁珍)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开展了“银发先锋助力蓝天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

  “银发先锋”是大家对人民新村社区一支老党员公益志愿队伍的称呼,本次主题活动中,银发先锋志愿者、老党员周柏祥宣读了《严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使社区居民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人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老党员周秋斌向大家演示环保电子鞭炮,告知居民有需要可以来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租借,提倡用电子鞭炮代替传统的烟花爆竹。

  观看了演示后,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场电子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疾速的闪光效果,还真有鞭炮的感觉,关键是有效果,没污染,还环保。活动中,还有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向社区推广油烟净化机的安装环节,并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废油收集瓶。

  接下来社区对“最美阳台”和“最美庭院”家庭进行表彰。胡毓英、李定国等5个家庭的阳台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社区向她们5户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她们继续保持这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也鼓励更多居民拓展绿化空间。最后大家分组向社区居民和门店发放《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和《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对烧煤门店进行上门劝导整治。大力宣传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重要性,扩大群众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银发先锋助力蓝天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与支持,一些居民自愿加入行动中来,自发劝导他人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绿化美化从身边做起,共同保卫我们的环境,守护我们的家园”,坚决将“蓝天保卫战”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袁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7/861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