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获评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秀示范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唐韵 2018-03-28 08: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区政协界别协商推动妇女儿童规划实施。

举办女性能力素质培训班。

  红网时刻衡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3月26日,衡阳南岳区获评湖南省2017年度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秀示范县市区,为衡阳市唯一获评该项荣誉的县市区。

  自《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出台后,为充分发挥示范县市区的辐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在全省确定了40个实施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市区。在这40个示范县市区中,省政府妇儿工委在各市州妇儿工委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综合考评,确定南岳区等14个县市区为湖南省2017年度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秀示范县市区。

  自两个发展规划于2017年3月份正式颁布实施以来,南岳区妇儿工作明确政府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机制,注重宣传造势,突破重点难点。特别是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协界别协商推动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对0~6周岁的儿童免费体检,建立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立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机制;成立女子夜校、女子书会等。通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两个发展规划得到稳步健康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