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秦伟明查暗访隆回县脱贫户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贺上升 杨素娇 编辑:于佳丽 2018-03-28 08: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贺上升 杨素娇)“你家是什么时候脱贫的?镇村干部是否和你一起核算了家庭收入?你觉得自己已经达到脱贫标准了么?”3月25日,湖南省隆回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对金石桥镇已脱贫村民进行上门回访、调查核实。

  为检验金石桥镇脱贫退出公示、核算等程序是否到位,已脱贫户是否认可帮扶措施和脱贫成果,3月24至25日,曾秦伟冒雨深入金石桥镇阳垠山、晓阳溪等村,不和镇村干部打招呼,走村串户,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先后对陈今春、顾先桂等8户脱贫户进行回访,并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其享受的帮扶政策和措施,掐着手指和群众一起核算年收入。

  阳垠山村2组村民陈今春,是该村典型的因病致贫困难户,通过精准扶贫已走出了困境,他笑逐颜开地告诉曾书记:“我因为肺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也忍受不了贫穷和我离了婚。我被评为贫困户后,帮扶干部上门给我出主意、送启动资金,去年我养了40多头狗,销售收入达2万多元。同时通过危房改造,新修了70平米的新房。今年我计划再喂养100头狗,还准备找个老婆呢。”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贺上升 杨素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