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慈英来隆回县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袁立冬 阳小龙 编辑:于佳丽 2018-03-28 08: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袁立冬 阳小龙)3月24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社会救助局局长陈本文一行,在隆回县调研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时指出,做好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的核心是要畅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

  在隆回,省民政厅调研组主要围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养老机构运营、乡镇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审核与发放及“一门受理、协调办理”运行、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完成、低保清理整顿、乡镇社会救助能力建设情况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隆回县魏源医院,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行实地调研,对隆回县养老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隆回魏源医院医养结合的创新模式给予高度好评。陈本文指出,养老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和运营监管力度,确保养老院运营规范,确保老年人权益得到保障。

  在考察隆回县山界敬老院、石门敬老院时,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要大力加强照料护理区的建设,把农村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做好努力的方向,确保2020年农村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

  在石门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城乡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审核、乡镇救助能力建设等情况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对基层存在的困惑与困难进行互动交流。

  邵阳市民政局调研员戴甲礼、隆回县副县长奉锡样、县民政局局长彭文波等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袁立冬 阳小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