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新增一批硕博点,有你母校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编辑:徐丹 2018-03-28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7日讯 打算考研的学子们今后将有更多专业选择。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据统计,2017年,在湘高校新增博士点34个、硕士点79个。

  据统计,湖南高校新增通过的硕士点中,原有二级学科硕士点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完全新增的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62个。其中,新闻与传播、工程、会计等专业很火,增设的高校很多。以新闻与传播专业为例,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商学院5所高校均设立了专业学位硕士点。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对相关高素质人才需求特别大,另外,“文化湘军”的名气大、基础好,能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培养提供较好的社会实践与教学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的博士点中,原有二级学科博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点19个,完全新增的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15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的专业包括湖南师范大学的新闻传播学和理论经济学;湘潭大学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中南大学的社会学、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地质学;长沙理工大学的水利工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湖南农业大学的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南华大学的核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的专业则包括:湖南大学的工程博士和湖南师范大学的教育博士。■记者 黄京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