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龙芳华 2018-03-28 0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桂纪轩)日前,桂阳县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桂阳县莲塘镇塘下村原党支部书记彭德胜优亲厚友问题。彭德胜在任莲塘镇塘下村支部书记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在2013年和2014年县政府组织全县低保“阳光行动”核查中,对全村低保对象进行审核时,优亲厚友,未按规定主动申请取消不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要求的其二弟彭德福和姐夫欧阳恒福两人最低生活保障资格。2017年10月,彭德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桂阳县荷叶镇唐家村原村委会计欧阳信仁工作失职问题。欧阳信仁在任荷叶镇唐家村村委会计期间,负责该村贫困户审核工作,违反工作纪律,在2014年6月对该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时,未深入调查,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贫困人员标准的两户人违规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补助。2017年10月,欧阳信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桂阳县莲塘镇两路村村委主任谢春生优亲厚友问题。谢春生身为时任莲塘镇两路村村委主任,是两路村金融扶贫工作的村支两委负责人之一,也是两路村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村级审核人之一,违反群众纪律,于2016年在评定审核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时优亲厚友,违规为其兄谢春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让谢春廷违规享受扶贫小额信贷分红4000元。2017年11月,谢春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桂阳县职业中学虚报冒领扶贫资金问题。县职校违反会计法有关规定,于2016年9月以扶贫资金的名义虚开发票两张套取资金60099.98元,其中22635元用于本单位非正常支出,校长吴平文、副校长江飞波均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2月,吴平文、江飞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