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曹立林 杨菊先 编辑:龙芳华 2018-03-28 10: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曹立林 杨菊先)3月27日,笔者从苏仙区纪委监察委获悉,为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3月中旬以来,苏仙区纪委监察委组织相关人员对2015—2017年本级立案案件的党纪政纪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监督,共检查案件146件,监督执行到位资金共计11人84057元,有效维护了纪律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区本级立案查办的党员领导干部处分执行情况,以及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突出的问题。为确保监督检查实效,区纪委监察委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针对被处分人员的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工资待遇执行情况等与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统一执行标准,坚决落实到位。

  “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绝不允许打白条、走过场,必须严格做到落实制度无例外,执行纪律没商量。”苏仙区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监督检查今后会成为常态化,区纪委监察委将建立处分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制度,以检查促执行,以监督促落实,切实维护纪律权威。

  此外,为切实发挥执纪审查工作的标本兼治作用,苏仙区纪委监察委还从近两年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人员中选择了20余人,组织其本人和所在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分别进行了专题座谈,了解处分人员人本人和其所在单位领导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堵塞漏洞,有效推动了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曹立林 杨菊先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