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4月1日起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顾娅菲 编辑:陈纲 2018-03-28 10: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携带身份证者,只需一键读卡即可完成挂号就诊。

未携带身份证者,需在人工窗口填写个人信息资料后挂号就诊。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8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 顾娅菲)据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消息,今年4月1日起,将在全市率先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就诊制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前来就诊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以便及时就诊。

  “实行实名制就诊,是智慧医院建设的需要,更是国家卫生部门推行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是通过大数据,帮助病人建立准确、完整、连续性的健康档案,以便医生能详细了解病患既往病史,实施精准诊治和康复指导。”分管此项工作的副院长袁卫群介绍道。以往患者在就诊办卡过程中,存在本人身份信息填写不够规范和一人多卡现象,这样既不有利于个人病历信息查询和医疗报销,更为开具各种疾病证明带来诸多不便。另外,考虑到病患的隐私权,医院将严格执行病历信息管理规定,确保病患信息安全。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门急诊挂号、收费等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并在相关区域张贴了各种标识标牌和宣传资料。患者只需要出示二代身份证、军官证、驾驶证、离退休证、护照、户口簿、社保卡、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有效证件,即可办理终身制诊疗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凡是已办理诊疗卡,且资料不全或卡丢失人员,应及时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到人工窗口完善资料及补卡。

  针对未携带相关证件的病患,可在医院东、西两侧的警务室进行户籍信息查询,并凭警务室开具的户籍信息证明,到医院门急诊窗口办卡就诊,力争实现“实名制挂号”就诊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顾娅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