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防天眼立功汝城快速侦破一起失火刑案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良莹 编辑:龙芳华 2018-03-28 10: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蒋良莹)3月22日下午3点40分,汝城县森防预警指挥系统抓拍到泉水镇南水村方向山林有火点,系统发现火点后响起警报,值班人员立即通知民警,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将失火嫌疑人范某带回。

  据民警调查了解,范某原本打算在南水村“当冲”山场山脚下的荒田里种植农作物,3月22日上午,其独自一人带着锄头来到“当冲尾”荒田处,将荒田及周边的冬芒杆清理堆放在一起后回了家。当天下午3点35分左右,范某再次来到“当冲尾”荒田,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集中堆放的茅草点燃焚烧,因当时风大,火沿着地面未清理的杂草烧到了“当冲”山场,引发森林火灾。经查,因“当冲”山场过火林地面积已达刑案标准,范某涉嫌失火罪。3月23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范某立案侦查,并在当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近期,汝城县在重点森防区域新增7处森林火警可视光和红外线监测摄像头,实施全天候火警监测,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为建设生态汝提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良莹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