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湘西南湘中局地暴雨 湘东南最高温升至3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3-28 11: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湖南开启回暖模式,气温一路抬升。省气象台预计,今(28日)明两天省内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湘西南、湘中地区局地大到暴雨,气温下降,不过28日湘东南最高气温还会上升到29至30℃。

  据实况统计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西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11-13℃;28日早晨湘西局部地区出现大雾。

  “15.8℃、22.2℃、27.1℃”,自25日开始,湖南气温一路抬升,短短两天之内,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上升了11.3℃,升温幅度明显。行走在长沙街头,随处可见爱美的年轻女士穿着裙子甚至是短裤,不少男士也换上了短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晴雨相间,28至29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8日湘西南地区包括邵阳、怀化南部、永州局地大到暴雨,29日湘中地区包括娄底、邵阳、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局地大到暴雨;31日至4月1日省内多阵性降雨;2至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一周气温先降后升,较历年同期偏高2-4℃,其中28至29日气温下降,不过28日湘东南最高气温还会上升到29至30℃;30日起气温逐渐上升。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永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5-17℃。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中及偏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30日晚到31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其中湘西局地有阵雨。

  乍暖还寒的初春,气温起起伏伏,要注意“春捂”,相对于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朋友,即使气温回升,也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去适应,所以,提醒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不要在气温回升后就着急减去衣物。同时,春季的早晚气温比中午低,在穿衣方面宜先减上衣,后减下衣,多注重下半身的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