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报名即将启动 长沙县教育局网上答疑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向宏鑫 2018-03-28 16: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朱佳)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即将启动。近日,多位网友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留言咨询相关报名事宜,长沙县教育局积极回应网友提问。

  学区如何划分?是否“配套入学”?

  网友“csx_2018”在红网《问政湖南》给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留言,咨询长沙县与名校合作办学、学区划分等相关问题,长沙县教育局一一作出回复:

  1、关于学区划分问题。义务教育阶段,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学位,长沙县教育局将在网上报名、精准摸底的基础上,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适当调剂”的原则,结合城区新学校的建设情况,科学制定长沙县秋季城区入学办法。预计于2018年6月底出台,届时将在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长沙县教育局官网、星沙时报等媒体平台对外公布。具体的学区划分和报名要求请以当年公布的办法为准。星沙没有配套入学,学区划分每年是动态的。

  2、关于小升初问题。师大附中星沙学校是一所由湖南师大附中和长沙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一般来说,该校的小六毕业生可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但也要视当年入学情况和学位供应情况而定。位于星沙街道的百熙实验学校小学部小六毕业生,根据实际居住地(以房产证和实际入住为准)按相对就近原则到片区对应初中学校就读。

  3、关于合作办学问题。长沙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百熙实验学校、大同星沙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学校等均采用长沙县人民政府与名校合作办学模式,有效促进了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

  北师大长沙附校开始报名了吗?

  网友“xs_baitan”在红网《问政湖南》给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留言,询问北师大长沙附校是否开始报名,如何报名?长沙县教育局回应称,北师大长沙附校是一所民办非营利体制创新学校,预计于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该校的招生方案暂未出台。对于需要在2018年秋季到长沙县城区入学的小一新生,应正常参加城区公办小学的入学报名。如果想申请到北师大长沙附校就读,可再根据该校的招生政策进行报名,但长沙县城区公办小学和民办学校,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就读。

  如何申请小学学位?有新的规定吗?

  网友李女士在长沙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网上群工作部留言,咨询2018年小学学位如何申请?长沙县教育局回应称,2018年秋季城区小一新生网上报名时间预计在4月份,届时将在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长沙县教育局官网、星沙时报等媒体平台发布有关通知。具体入学方案将在2018年6月左右公布,相关入学条件和学区划分请以公布的入学办法为准。

  望仙幼儿园是公立幼儿园吗?何时开始招生?

  网友魏先生在长沙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网上群工作部留言,咨询幼儿园招生入学事宜。长沙县教育局回应称,望仙幼儿园是长沙县的一所公办幼儿园,拟于2018年秋季开园。该园的招生方案预计将于2018年5月左右通过幼儿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长沙县相关媒体等渠道进行发布,具体的招生要求,请参看园方发布的入学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