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速交警精准管控重点车辆 直播执法获百万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王彬斌 编辑:康晓乔 2018-03-28 17: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开展“冬春攻势——重点车辆精准管控”执法直播。

民警对驶入服务区的客车进行安全设施检查。

往年,泉南高速硫市收费站路段是清明节前后堵车最为严重的路段。

  红网时刻衡阳3月2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 王彬斌)1小时的直播,241.8万点击量,点赞达235.5万次,这是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开展“冬春攻势——重点车辆精准管控”执法直播的现场数据。

  今天上午,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在泉南高速硫市收费站开展“冬春攻势——重点车辆精准管控”执法直播活动,对清明节前后衡阳辖区高速公路车流形势进行分析和梳理,围绕风险点和突出问题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精准管控和查治。

  “小车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是什么?”“没有接驳证的客车,夜间禁行时间是什么时候?”……在硫市收费站,直播民警与网友互动问答,耐心讲解清明节高速出行安全提示,并在衡南服务区现场直播民警检查重点车辆,活动还设置创新与综合研判室连线环节。直播实时观看人数10分钟内破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3.7万。

  随着清明节小长假临近,各交通平台都在为清明返乡祭祖人群积极准备。衡阳西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泉南高速硫市收费站地靠衡南县四个人口大镇,号称衡南县西边高速出口大门。“平常时段车流量并不大,但此路段是全省清明节前后堵车最为严重的路段。”从硫市收费站下,左通茅市镇,右通栗江镇,两边皆为乡村道路,三条道路呈T字形且相对窄小,一旦出现车流穿插或不按规定行使,易造成严重拥堵。

  记者了解到,为使清明节前后高速公路车流保持畅通有序,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实时监管,以“网上巡控+线下查处”相结合,利用衡阳客危车辆GPS动态监管平台开展网上巡查,线上实时监控、线下严厉查处辖区客车违法。今年春运期间,该支队衡阳西大队根据辖区内客运车、危化品过境车辆多的特点,每天部署民警在指挥研判室值班,通过平台对重点车辆运营情况开展网上巡查,密切监控,接连查获几起客车超员违法。

  衡阳高速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剧增,车流出行相对缓慢,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要做好预判,务必检查好自身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必备的安全设施。如遇堵车情况,需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与前方保持好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王彬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