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倾听民声民意 为群众排解环保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陈纲 2018-03-29 10: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潘璨)为实现职能部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3月28日,湖南省炎陵县环保局局长万文华来到县长热线办公室接听群众来电。

  9时整,县长热线的铃声开始响起来,万文华拿起电话接听群众来电。原发电公司退休职工反映炎陵县水泥厂及市场上水泥商店的包装不好的问题,建议能否要求水泥厂及市场销售水泥商店更换水泥包装,避免水泥袋移动时造成灰尘满天飞。万文华耐心地为其解答,并记下其电话,立即与相关各部门取得联系,现场回复了其诉求。

  几分钟后,家住东方雅苑小区的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其居住处旁边的金兴木业每天深夜机器发出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请环保部门解决。万文华详细询问了居民情况和加工厂发出噪音的时间,并认真做好记录。他放下电话后立即组织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核实情况,查清原因,并要求金兴木业做好降噪相关措施,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金兴木业负责人承诺在一周之内解决降噪根源。

  当天上午,先后有12名群众打来热线电话,对每个来电,万文华都认真记录并予以耐心答复,能解决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予以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承诺尽早协调解决。

  今年来,炎陵县长热线办共接听群众来电889个,有效电话549个,交办549个,在规定时间内办结520个,办结率达100%。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从2018年3月开始,每月第三个星期三上午(节假日除外)9点至10点,由县长、副县长接听县长热线;每月第二个和第四个星期三上午(节假日除外)9点至11点,由部分乡镇政府或部分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听县长热线,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