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取缔一家无证生产加工豆腐小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何群雄 杨雯凤 编辑:康晓乔 2018-03-29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执法人员监督拆除无证生产加工小作坊加工设备。

图为执法人员监督业主拆除无证生产加工小作坊加工设备。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何群雄 杨雯凤)3月27日,湖南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执法人员对城郊一家无证生产加工豆腐的小作坊依法予以取缔。

  该小作坊加工场地未能与外界有效隔离、加工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执法人员多次到达加工场地,与小作坊负责人交流规划改造方案,证实该加工场地在有限的预算内无法通过改造达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故决定依法予以取缔,目前该小作坊的主要加工设备已拆除。同时,针对本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现状,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格执法,一方面积极引导小作坊同行同业间取长补短,联合经营,上规模上效益。

  目前,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已查处1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向3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达强制执行决定书,对4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做出指导和规范整改,对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达限期停业通知,对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依法予以取缔。

  下一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一批、改造一批、关停一批”,对有条件通过改造达到办证要求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引导其改善经营条件、规范加工工艺、依法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证》。对无法改造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普遍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大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何群雄 杨雯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