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纪检监察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8-03-29 09: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桂东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连日来,桂东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决战。同时桂东县纪委监察委积极主动作为,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重拳出击,为全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2轮,立案9件,结案1件,政务处分1人。

  线索渠道“全畅通”

  桂东县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的处置,严格实行重要问题线索督办机制,凡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做到有反映必受理、必登记、必查核。

  近日,一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户、进圩场的“‘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正在桂东大地蓬勃开展。访谈人员通过随机访、重点访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

  与此同时,桂东县还建立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处情况月报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对职责范围内扶贫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将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实行台账管理,逐条交办、逐条对账销号。

  监督检查“全覆盖”

  桂东县坚持随机抽查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各乡镇各单位精准扶贫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和“互联网+监督”等工作。近日,桂东县纪委监察委成立了由13人组成的4个督查小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场)、“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相关单位,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严查细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

  铁面执纪“零容忍”

  桂东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查处扶贫工作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工作不实、履职不力及违规违纪问题;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明确治理对象和治理重点,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财物的“黑手”。同时对扶贫领域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三查”;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对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桂东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