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371.2万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泉子 编辑:李丽 2018-03-29 11: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泉子)3月28日,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常德澧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2015年全面完成职责机构整合,2016年9月全面实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后,2017年6月所有试点市县接入国家信息平台,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改革目标,截至2018年3月16日,全省已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371.2万份。

  同时,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向乡镇延伸,全省已有499个乡镇可以直接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农村不动产首次登记程序、规范和机制的探索取得成效,浏阳、澧县、芷江已在试点乡镇完成宅基地调查确权17687宗,共计颁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证书4167本、林权登记证书248本。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方面,湖南浏阳、澧县、芷江、城步四个试点县市去年正式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近一年来,四个试点县基本完成了调查确权任务,建立了涵盖自然资源的自然状况、权属状况和公共管制要求等内容的自然资源登记簿,建立起自然资源数据库,摸清了自然资源底数,划清权属边界,共计查清在9872平方千米试点范围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613平方千米,集体所有自然资源6096平方千米;其中森林资源5948平方千米、水流资源416平方千米、草原资源140平方千米、荒地资源80平方千米、滩涂资源125平方千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泉子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