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重拳整治“人情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曹立林 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2018-03-29 11: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曹立林 杨菊先)3月29日,笔者从郴州市苏仙区纪委监察委获悉,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苏仙区把整治“人情歪风”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坚持上下联动、综合施治,从严整治“变味”人情,切实净化社会风气,获得了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

  针对“人情歪风”,苏仙区区通过多种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正风”教育。各级各部门将整治“人情歪风”与推进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运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巡回演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坚决抵制“人情歪风”。苏仙区纪委监察委从群众反映突出、意见最大的地方入手,先后开展了红包礼金、婚丧喜宴、迎来送往等10余项人情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一般来说,每当重大节庆假日,是人情往来高发多发时期,对此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苏仙区纪委监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逢重大节庆假日前夕,苏仙区纪委监察委都会下发文件通知或廉政提醒,对节假日的人情往来进行约束规定,明确禁止行为,并在节假日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明查暗访。

  如针对年底使用公款送礼送土特产现象,苏仙区对各村(社区)财务进行全面清查,严肃查处了原荷叶坪乡板屋村原村干部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茶油、冬笋等土特产送礼的问题,3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苏仙区针对执法领域中的人情歪风进行整治查处,共查处问责3人。

  为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申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管,严防相关领域的“人情歪风”,苏仙区纪委监察委还自主研发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信息化管理平台,运用“互联网+”预警违规行为。党员干部进行申报时,需在苏仙区电子政务网实名注册,学习并通过相关知识测试后方可进行申报。在填报的过程中,一旦参加人数、规模等超出范围,系统会自动预警,有利于警醒党员干部及时改正。

来源:红网

作者:曹立林 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