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高速交警紧急处理一起危险品运输车追尾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陈纲 2018-03-29 16: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部门正在对车辆被卡部分进行切割分离。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汐)3月2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了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追尾事故。

  当天21时42分,临湘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距离羊楼司收费站1公里处有两台危险品运输车追尾。值班民警马上汇报当班领导,要羊楼司中队民警先行赶往现场处置,并通知事故民警,联系当事人。据当事人描述:他所驾驶的运输液氨的车辆被一台托运烟花爆竹车辆追尾,导致后车受损,柴油泄漏,无法移动,他的车辆罐体完好,没有泄漏,现场无人员受伤。了解到情况后,临湘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消防、路政,施救部门以及临湘市应急办。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果断采取应急措施:一是在1310公里往南鄂南收费站附近对南下车流进行管制,在1326公里往北金鸡收费站附近对往北车辆进行管制,确保事故地点周围南北双向没有过往车辆;二是控制两台车辆驾驶员,了解车辆详细信息。经查得知,后车驾驶员邓某,驾驶湘A8C***牌照烟花爆竹运输车,装载10吨烟花爆竹。前车王某,驾驶鄂FL5***牌照危险品运输车,装载25吨液氨;三是紧急疏散周边群众,要求滞留车辆车上人员马上撤离至安全区域,联系地方派出所,撤离周边房屋内住户至安全区域;四是会同应急办、安监、消防、公安局多部门研判现场情况,商讨施救方案,听取专家意见;五是调配施救力量、联系路政部门协调吊车、拖车赶往现场。

  在消防、安监部门确认现场符合拖车条件后,液氨运输车辆于29日0时30分许拖离现场,解除管制。民警采取在金鸡收费站诱导分流,双向喊话等措施快速疏导滞留车辆,并协调管理处在羊楼司收费站、金鸡收费站加开收费通道,使车辆快速通过。次日凌晨3时许,滞留车辆全部放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