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努力打造“双创平台” 厚植大学生创新创业沃土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陈纲 2018-03-29 17: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优农找”线下实体店。

姚立正在整理货架上的特色农产品。

学生和创业指导老师交流。

  红网时刻邵阳3月29日讯(记者 颜瑶)3月28日上午9时,“90后”大学生创客姚立和袁慕思正在“优农找”线下体验中心整理相关资料,他们将代表邵阳前往福建省古田镇,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让农民富起来,让市民健康起来,让大学生经济独立起来。”这是姚立自己的创业理想。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他和袁慕思带领“优农找”大学生创业团队,三年来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900多万元。

  而姚立、袁慕思的成功创业离不开邵阳学院对大学生创业的精心培育和扶持。2016年,邵阳学院设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与此同时,学校建设了近1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专门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孵化场地,免费提供水、电和通讯设施。“在这里,我们既可以跟创业导师交流,还可以跟知名专家进行探讨,他们的指导专业性、操作性都很强。”工作室里,几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同学正在和老师进行技术交流。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邵阳学院积极践行公共服务职责,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

  “学校每年拿出100万以上的资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贻中介绍,学校已举办了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将优秀项目送到省、国家参赛。其中一项获得国家银奖,三项获得国家铜奖。近年来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达40多个,每年也有3-5个项目随同毕业生走向社会,“优农找”就是其中之一。

  “刚刚结束的两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行了顶层设计,我院将继续努力打造‘双创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厚植沃土。” 陈贻中说,学校正在与“考德上”教育集团、市人社局合作,重新规划建设邵阳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挂牌邵阳市大学生创业园,形成“一中心、两基地”(创客中心、培训基地、孵化基地),面积可达2000平方米左右。另一方面学校将根据各专业的优势做好服务地方经济,为地方企业及单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双创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厚植土壤。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