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食药监联合网络订餐平台 共建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谭桢 编辑:刘威成 2018-03-29 21: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芙蓉区“3˙31”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日暨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开放日活动在浏阳河婚庆公园举行。

工作人员对食品进行检测。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谭桢)3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3˙31”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日暨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开放日活动在浏阳河婚庆公园举行,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3˙31主题宣传日活动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你送我检”等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朋友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问题维权途径。饿了么集中展示了公司外卖配送餐箱的消毒流程,由工作人员对外卖配送餐箱做清洁前后的比对,展示配送餐箱清洁的效果。饿了么食品安全部专家现场讲解清洁环境设置的合理性,同时,展示不同材质的饭盒之间的差异性,现场向商户推荐全国首批“安心餐盒”名录以及食品安全封签。

  芙蓉区食药监局局长赵小午介绍,自2017年以来,芙蓉区按照“线上线下”监管一致性原则,加大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探索“共建共享共促”的管理新模式,以线上问题倒逼线下整改纠治,以线下水平提升促进线上服务质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促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推进网络订餐监管社会共治,有利于订餐平台改善线上经营、线下配送等环节的管理;有利于政府监管部门更全面地分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因地制宜,提升网络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平台食品安全管理,助力长沙地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提升。

  湖南省食药监局食品二处副处长黄晓岚、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𣬂则勇、副局长陈明南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谭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9/861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