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小长假 这里有你需要了解的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高芹 2018-03-28 09: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了,近了,清明节就要来了,小编好想大喊一声:终于等到你---我们要放假啦。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扫节日,也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假期天气、交通、赏花地图、探亲……快把小编这套出行宝典收了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同时,小编在这里倡议大家文明祭扫,为保卫碧水蓝天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各墓园禁放鞭炮 今年清明将倡导文明绿色殡葬

  3月28日,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了解到,本周末长沙各大墓园将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长沙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并建议尽量乘坐公交车,减少私家车出行。同时,各墓园内禁止焚烧纸钱,禁止燃放烟花、鞭炮。

  为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殡葬理念,湖南将采用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纪念、集体共祭、社区共祭、错峰祭扫等方式,同时推动更多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可循环使用的绢花圈等殡葬用品,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主流。

  菊花热销长沙

  “菊花3元一枝,小雏菊5元一枝,乒乓菊8元一枝。”受传统文化中祭扫应在清明节前完成的观念影响,未来一周将是祭扫花束的热销期,于是便提早开始备货,“自前两天上架以来,询问和购买的人都很多,临近清明价格可能会有小幅上涨。”

  市场内一经营鲜切花、小盆栽的店主就表示,外形酷似乒乓球的乒乓菊是近两年来较受市场欢迎的一种,主要有青、黄、白三种颜色,“除了菊科鲜花,也有顾客选择表示珍重、祝福的黄玫瑰、白玫瑰,5元一枝。”

   长沙市民政局发布清明祭扫乘车线路


  金陵城市绿化墓园:

  ①公交线路:

  A.乘坐122、134、139、152、221、222、230、319、365、377、388、901路公交车至玉泉寺站或赤岭路街道站(金陵寝园、息园、九龙园)。

  B.乘坐4、104、150、702、804、905、908、912路公交车至金盆岭站。

  ②服务电话:0731-84464646、85214944

  ③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451号

  明阳山福寿苑陵园

  ①公交线路:火车南站乘坐148路公交车至明阳山殡仪馆站。

  ②服务电话:0731-85464646、85951816

  ③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杨子路499号(明阳山殡仪馆旁)

  湖南革命陵园

  ①公交线路:乘坐122、134、139、152、222、230、365、377、388、901路公交车至赤岭路街道站(原湖南革命陵园站)。

  ②服务电话:0731-85203917、85205712

  ③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451号

  唐人万寿园

  一、自驾车行车指南:

  1.万家丽高架(向北行驶)→万家丽北路→(右转)物流大道→(左转)上107国道→(见新东方厨校右转)上宋水线延伸路→(右转)上宋水线→到唐人万寿园园区

  2.东二环(向北行驶)、北二环(向东行驶)→(至中岭立交桥)星联路→左转(上万家丽北路)→(右转)物流大道→(左转)上107国道→(见新东方厨校右转)上宋水线延伸路→(右转)上宋水线→到唐人万寿园园区

  3.京港澳高速、绕城高速→杨梓冲收费站下→(右转)上107国道→(见新东方厨校右转)上宋水线延伸路→(右转)上宋水线→到唐人万寿园园区

  4.黄兴大道、东八线(向北行驶)→(左转)上宋水线(X028)→到唐人万寿园园区

  二、乘坐祭扫班车:

  1.伍家岭发车点:除每天上午8:00固定发送一趟祭扫班车外,在祭扫高峰期(3月31日开始)增发祭扫班车,上午8:00-9:00发车,11:00返程,下午14:00发车,17:00返程,请祭扫市民排队乘车。

  2.香樟路德馨园大南区服务处:市民可在乘车前一天16:00前拨打电话84435823预约乘车,人数达到发车最低人数即可发车。

  长沙潇湘陵园

  乘坐355、903、308、109、117、118、401路到溁湾镇新外滩下车,至岳麓区现代城惠民商业广场潇湘陵园接待处(岳麓区银盆南路227-3号、溁湾镇新外滩对面),乘坐墓园祭扫专车。3月24日-4月8日(上午 8:00-10:00;下午13:00-15:00)。预约电话: 0731-88128358(园区) 0731-88881514(接待处)

  上善园

  乘坐122,134,901,139,365,221,377,230,152,222,388,319路公交车至玉泉寺站。

 清明节天气将这样



  高速公路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免费时间从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

  按照相关政策,湖南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车辆类型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一般的家用轿车,只要不是8座的都免费。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根据相关规定,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不免费。

  清明开车出行油钱小涨

 

  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3月28日24时开启,机构预测国内油价或上调,清明节假期自驾出行成本将小幅增加。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6.5元。

  清明小长假 长沙“赏花指南”

      樱花

  地点:省森林植物园、长沙市园林生态园、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等

  花期:2月-4月

  省森林植物园是传说中的“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上千亩樱花或清雅脱俗,或花容娇艳。“吉野樱将过盛花期,但马上晚樱将迎来盛花期,喜欢樱花的朋友可得抓紧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园上百种樱花不同时期开花,将让该景区樱花的盛花期前后持续一个月。

  郁金香

  地点:省森林植物园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在省森林植物园里,郁金香等球宿根花卉也是不可错过的重头戏之一。3月26日,第13届球宿根花卉研讨会在这里举行,各种形态各异的球宿根花卉让大家眼前一亮。

  桃花

  地点:橘子洲景区、省森林植物园、黑麋峰等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

  春天里,桃花朵朵开。长沙能赏桃花的地方不少。

  橘子洲景区桃园里,有500余株桃花,近期阳光灿烂,桃花已经陆续进入盛花期,也吸引了众多赏花人,不时可见“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场景。在该景区,游客还可欣赏到紫玉兰、白玉兰和茶花等。

  杜鹃花

  地点:浏阳大围山、长沙园林生态园、南郊公园等

  花期:3月-5月

  花鸟同名的杜鹃,历来是文人骚客的最爱,也是很多爱花市民眼里的美景。

  在长沙园林生态园,部分杜鹃陆续绽放。该园内种植有22个品种约13000株杜鹃,其中尤以羊踯躅最为珍稀,这种黄色或橙色的杜鹃花很少见。目前鹿角杜鹃、岭上杜鹃、西洋红杜鹃、满山红这四个品种的杜鹃已开花。“预计再等上一个星期左右,也就是清明节期间,园里的杜鹃将迎来盛花期。”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文字整理:高芹 姜媚 内容来源:红网、央视财经、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长沙天气网等媒体)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