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贺佳玉 包昌红 编辑:何冰 2018-03-30 07: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省食安委全体会议上要求

  真抓真管真严 保障食品安全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贺佳玉 包昌红)今天,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2017年,我省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得分77.37分,比上年度提高4.6分,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陈向群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真抓真管真严,千方百计保障食品安全。

  陈向群强调,抓食品安全,防胜于治。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控,落实日常检查和抽检监测“两责”,严把农业投入品使用关,依法重典治乱。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严格种植养殖过程管控,开展“农业质量年”活动。安全的农产品和食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要强化监管执法,提升履责能力,推进规范监管、智慧监管、阳光监管。要落实“党政同责”“四有两责”,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贺佳玉 包昌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