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幼儿园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孙炼 编辑:于佳丽 2018-03-30 08: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紧急疏散。

模拟演练中,消防员成功营救被困儿童。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孙炼)为提高幼儿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师生防火救灾、应急逃生的能力,3月27日上午,湖南省靖州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晨光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30分,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按照假设场景,晨光幼儿园三楼大一班因老师操作不慎引发火灾,一名小朋友被困。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迅速拉响警铃,并通过校内广播系统向师生发出紧急疏散信号。短短几分钟,小朋友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指定的路线有序的逃离到指定场地安全集合。

  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到达现场后,经火情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3楼大大一班因老师操作不慎,引起火灾,一名小朋友被困。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命令疏散组立即将周边群众及全体师生疏散到安全地带;扑救组立即出动2支水枪对起火建筑进行灭火;救护组在防护组的的保护下穿好个人防火装备携带救援装备深入火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全体官兵和全园老师的密切配合,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全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让我们深刻的了解到了火灾的可怕,掌握了在火灾来临的时候怎样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火灾防控和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孙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