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莫艳琼 编辑:唐韵 2018-03-30 09: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地质专家正在给工作人员授课。

  红网时刻株洲3月30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莫艳琼)为提升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今日,株洲市天元区举行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对全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天元区特邀湖南省地质专家宾清,对地质灾害的概念、类型、形成条件、发生前兆、应对方法及简易观测技术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天元区的地质地貌及地质环境情况,仔细分析讲解了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的成因、预防、监测和防治措施。同时,要求各监测员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和掌握辖区地质灾害点的发生动向,随时做好监测记录与险情上报。

  天元区已对本辖区20年以来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和2018年可能发生事故的地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共摸排出77处地质灾害隐患,其中危险性较大隐患22处。上述隐患均将按“一单四制”制度处理,确保不发生较大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莫艳琼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