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泽勇:乡村振兴先兴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李丽 2018-03-30 09: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李光 曹芹

  “谭书记,这次全国‘两会’对脱贫攻坚有啥最新精神……”3月24日上午,在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扶贫产业园内,全国人大代表、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谭泽勇刚走进来,乡亲们的提问便“抛”了过来。

  宣讲现场,谭泽勇被数十名村民围在中间,他既讲全国“两会”的盛况,也讲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感想。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5年,楠木桥村打破地域界限,整合资源和资金,与周边8个村一起,开展“九村联创·抱团攻坚”党建扶贫,建立联合党支部。两年多来,9个村人均增收3000多元,贫困人口从6400人减少到2383人。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要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谭泽勇说,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今年,楠木桥村要脱贫摘帽。谭泽勇对乡亲们说,全面脱贫,第一要务是发展产业。楠木桥村将继续做好产业基地发展,通过建立产业基地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农民群众脱贫。

  “谭书记,咱村里产业发展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宣讲现场,村民谭泽长探出头来问。

  “产业发展要有人才支撑,既要扶强也要扶弱。”谭泽勇声音洪亮地说,“扶强”,就是扶持一些返乡农民工、大学生,还有一些有意愿、能办事、肯办事、能办成事的村民来创办一些经济实体,带动全村发展;“扶弱”,就是把贫困户抱团到联村联创扶贫产业园,通过股份制的形式构建一户一产业,全面带动脱贫。

  听了谭泽勇的宣讲,村民陈昌礼心里乐开了花。他说,如今政策越来越好了,他发展产业的干劲更足了。“我想把我的黑猪养殖从去年50头翻个倍,今年养到100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幸福就要奋斗。”谭泽勇说,他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咱们老百姓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和智慧,去努力、去奋斗,幸福属于每一个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